CLie

红气球 楔子

记得当我走过那一片似乎存在过的松树林时,抬头,望见红气球飘过。远处是夕阳,空中有喷气式飞机划过的痕迹,云气弥漫的远处,又一架客机好似坠入夕阳的幻影。

癫狂的不是这个世界,是我,追逐着那只红气球的我。

远处不是电影特效的黑与白,是彩色,是接近于这个鲜活世界的斑斓,但又不是鲜活的世界,好像有着什么违和的炫目,是阳光太刺眼?不是,阳光很美,那种世界尽头的唯一烛火即将熄灭的美,明明灼热却包含着不知名的阴冷的寒。天色太晴朗,不是秋日的无云,是缥缈而又黏腻,如缕而又似泥,云气波澜不惊。天色也诡异无比,红不过眼前的叶,金而无华贵的夺目,绝非深邃的蓝,叫人沉溺又即刻惊醒。白色的大机器确实头朝着穹顶,印入脑海的,它确如我臆想的那样沉于天际。

眼前,诡异迷离的不是任一处的色,任一片的景,是唯一不会出现在我眼中的那微小一隅。

在这世间漫步,追随那红气球的魅影,或是它追逐着我。

评论